千帆一色

【微草全员邓复升中心向】直至一切都染上绿【二】

第一篇连tag都没打全TBC都没打上我这得是多蠢qwq继续OOC神多求不吐槽【死目


===============================================

【二】

见邓复升不明觉厉的样子,梁方深感到了这次科普任务的艰巨。但作为一个职业科普战队特色的肩负着将一切新加入战队的选手对微草的理解先破后立重新洗牌以免新人在后来的生活中陷入自暴自弃的境界的伟大任务的选手,梁方还是很尽职尽责的。

“队长你应该也见过了,看起来很温婉善良良家妇女样……呸是正直认真严肃对吧?不过你千万得小心他很容易脑一抽就犯病。”

“犯病?”

“我们有试过被强迫全员只贴一边的双眼皮贴,据说是队长对叶秋老是嘲笑他大小眼很不爽。”

“……等等?!那本来就是双眼皮的怎么办?”

“这你就别管……吓?!”梁方还一脸神秘的打算说些什么,却忽而地被人一拍肩膀跳起来,一转身却看到三人铁三角似的站着注视着他,打头阵的正是表面上人畜无害却能在今天早上为了一包薯片特别敷免地迅速完成自己接风任务的方士谦,背后站着波澜不惊镇定自若的王杰希和满脸不耐烦的李亦辉。不对,不止三个,还有在旁边存在感低得似乎快和背景融为一体的李济。

“不要误导新人知道吗?”方士谦敲了敲梁方脑袋,严肃地说,“那么,作为新人,根据微草的惯例,今晚邓复升你得请队里的人出去吃一顿!”

“有这种惯例?”邓复升大惊。在其他中流战队游走时,他基本都是受到别人的邀请去接风宴吧,怎么这一到了冠军队,连招待新人的方式都不同了呢?

“是啊,本来吧你这么辛苦千里迢迢赶到B市,又人生地不熟的且刚好是周末,我本来就说稍微破例一下的,但是你不知道啊他们这群人丧心病狂还口口声声说着要学习人家霸图一如既往啊!我迫不得已只好同意了这么着反正你也不熟这儿有什么饭馆子我们就去吃你买单好吗?”方士谦一边故作痛心疾首状,一边表示着“这一切都是我后边的人干的事”且迅速掏出一张看起来就很高大上的饭店名片塞到邓复升手里。后边李济一脸诽腹,今天上午坚持着要把坑死新人为己宗旨一百年不动摇的好像就是你吧?!

邓复升接过名片继续保持着不明觉厉的状态,一旁的梁方感慨起来:这情况,就算科普也没用了。倒是王杰希在一旁开了口,那叫一个掷地有声:“欺负人家新来的不太好吧?谁知道你们要吃多少,万一吃多了那买单的人多不情愿啊,破坏队内和谐气氛。”

短暂的沉默,李亦辉接上了队长的话“所以,请我们去吃自助餐不就好了?”

“好主意!”方士谦倒是很干脆地赞成了,王杰希在一旁也附和地点点头,

邓复升手中的名片掉到了地上。

 

结局是六人浩浩荡荡地走向了自助餐厅。事实证明王杰希还是一个很厚道的人,他总算没有去那种一人就要几百块的大自助餐厅,但这么几个人一下来那费用还是高的让邓复升肉痛。

“你真不打算一起?”李亦辉指指餐厅门,邓复升只好一咬牙:“真不去了,我不太习惯自助餐。”要是自己也打算去的话,指不定自己连生活费都不够用了。李亦辉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丝毫不带同情地走进了餐厅。

人性呢。邓复升沉痛地看着自己成功瘦身的钱包思考着这儿附近有没有粥店。

“我说,这样真的没问题吗?”餐厅里,梁方迅速地抢来了一堆肉,一边嚼着一边疑惑的问,“总感觉很不厚道啊!”

“没事,反正都是同一个队的了大不了以后回请,趁现在坑一把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方士谦端起碗喝了口汤,一抹嘴说着,“虽然说实话能不回请更好,这么老实的人少见啊。”

“过几天就得被你们折腾的什么样了吧。”王杰希有点无奈地夹过一片肉扔进火锅里。

“这一切都是造——化啊,你不看看我们也是拿冠军的人了,哪只冠军队不是这么折腾新人的?”方士谦一挑眉。王杰希也只有呵呵一笑,嘉世的新人少说也必定是会被叶修嘲讽过的,霸图的就更惨——一进队就得对着人家韩文清那张脸,不吓傻都算好的。

“这说的跟不折腾新人的队都拿不到冠军似的。”李济随口补了句。

“这还成了定律嘞?”梁方三下五除二地迅速扫完了自己面前的肉,又端了一盘子的爆米花来。

“所以说,造化啊造化。”方士谦得意洋洋地伸起一根手指晃着。

==================TBC=====================

评论(1)

热度(14)